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重庆研究生到磁器口卖云南特产 为何一直开不了张

2011年05月05日 13:46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韩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磁器口商会钟会长,向屈远说明不能签字的理由(资料图)

磁器口商会钟会长称,古镇的特产食品只能由已有的28家店经营(资料图)

“我在磁器口租了一个门面,准备卖云南土特产,租金和转让费一共交了约5万元钱,去磁器口管委会报批时,工作人员让我先到商会签字,商会竟以土特产饱和为由拒绝签字,我投入的钱面临打水漂。”昨日,在重庆医科大学读研究生的屈远向重庆晚报求助。

重庆晚报记者 韩毅 实习记者 刘露瑶 文 记者 张质 摄

我在磁器口卖土特产

商会不签字,一直开不了张

屈远,29岁,四川达州人,在重庆医科大学读研二。他称,他家经济条件一般,想边完成学业边创业,减轻家庭负担。

去年9月,他取得云南“傣佳”土特产代理权,主要经营袋装蜜饯、果脯、肉制品,并先在袁家岗开了一个门市,经营至今,亏了不少钱。于是,他一直想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再开一个门市,推销自己代理的产品。上个星期,他在网上看见一则磁器口门面转让的信息,就跟对方取得联系。该门面位于磁器口老街,套内面积17平方米,原在经营米线。

本月16日,他与房东及前一个经营商达成协议,租期一年,第一季度租金2600元/月,之后为2800元/月,另外还有3.8万元转让费,当日他共计支付了4.98万元(第一季度租金、转让费和押金)。这笔钱全是他借的。

门面租下来后,屈远信心满满,原以为很快就能上货营业。“没想到,我去磁器口管委会报批时,却遇到了迈不过的坎儿。”他郁闷地说。

屈远说,他做梦没想到,抱着自己代理的土特产证照及部分产品,去磁器口管委会报批时,工作人员给他一张《磁器口古镇商家入驻申请表》,让他先找磁器口商会签字。

“我就带着申请表,找到商会一负责人。他竟说,我经营的土特产在磁器口已经饱和,拒绝给我签字。”屈远说,他经营的云南特产在磁器口根本没有销售,谈何饱和?但商会拒绝签字,他的门面就一直没有通过审批,也就一直无法开张。

“这几天来,我一直四处求人,特别是今天(20日)下午,我几乎向商会会长哀求,但还是不行。”屈远焦急地说,门面租金已交,一天不开业,就是一天的损失,“作为一个学生,我根本亏不起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云南 研究生 特产 云南特产 土特产 协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