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家食药监局曝光四种保健食品违法广告

2011年05月17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中曝光了“赐富牌化维纤胶囊”、“智灵牌冬虫夏草胶丸”等四种保健食品违法广告。目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经将这些违法广告移送有关部门查处。

据介绍,这四种保健食品大量发布含有不科学表示产品功效断言、利用专家为产品功效作证明、暗示具有疾病治疗作用等内容的违法广告,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没有治疗作用;患有疾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不要相信违法广告的宣传。

曝光的4种保健食品广告具体违法事实如下:

一、保健食品“赐富牌化维纤胶囊”[国食健字G20070231],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提高缺氧耐受力”。广告中宣称“ 告别咳嗽、憋气,CT显示肺部纤维化组织得到了很好的逆转,肺功能检测指标归于正常”等。

二、保健食品“智灵牌冬虫夏草胶丸”[ 卫食健字(1996)第040号],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免疫调节、抑制肿瘤”。广告宣称“吃冬虫夏草,九种病好的快;超级抗衰老,持久年轻”等。

三、保健食品“首乌抗衰宝(袋泡茶+胶囊) 原名:乌发养颜茶”[卫食健字(1998)第428号],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延缓衰老”。广告宣称“喝奇茶,长黑发;补气、补血、又补肾;饮用5-10天控制白发生长,人体免疫力提高,1-2周左右面色红润,肌肤发质变好,3-5周期机体早衰症状消失,黄褐斑消失”等。

四、保健食品“名实牌金舒通胶囊”[卫食健字(2000)第0583号],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改善胃肠道功能(润肠通便)”。广告宣称“已被国家命名为:排毒一粒通;两个月便秘康复;5日内无效全额退款”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保健食品 广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