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福建省宁德现“淡菜”中毒事件

2011年06月01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宁德6月1日电 (张璐)近日,福建宁德市霞浦、福鼎等地发生食用紫贻贝(俗称“淡菜”)等贝类产品后出现腹泻、呕吐等病例。经有关部门调查,疑似为紫贻贝中“腹泻性贝毒”引起的食源性疾病。目前,中毒患者已全部出院。

1日,记者从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疑似淡菜中毒事件发生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中心即对霞浦、福鼎的养殖海区和福建其他养殖区分别抽取样品进行检测,未发现含有腹泻性贝毒。此外,据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调查,目前食用的淡菜大部分来自浙江苍南海鲜批发市场。

宁德市食安办已发出预警,提醒公众慎食淡菜。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工商、卫生等部门已经采取相关措施,市面暂停销售紫贻贝,对已经上市紫贻贝就地销毁,餐饮企业不得购进紫贻贝,对外地区进入宁德市场的贝类产品加强监督抽验,发现不合格产品一律下架销毁。

同时,宁德市还将加强对海洋赤潮的监测,一旦发现有赤潮暴发,影响贝类质量安全时,暂停赤潮影响区域内的紫贻贝采捕、销售和加工。

傍晚,记者走访了宁德市各大海鲜市场及生鲜超市,目前商家及摊贩已将问题贝类撤下。(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淡菜 宁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