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卫生部要求调查处理“温州百名医生受贿”

2011年06月10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6月10日电 针对“温州两个三甲医院近百名医生受贿被曝光”一事,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今日表示,已经要求浙江省卫生厅进行调查处理,目前相关情况还在调查之中,等调查结束以后,浙江省卫生厅将依据查清的事实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作出相应的处理。

卫生部今日就中国新农合工作进展及近期重点工作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邓海华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邓海华指出,对于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的问题,卫生部一直高度重视,态度也是非常明确的,就是坚持教育、制度、监督、惩处相结合,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来深入治理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情况,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大力加强对医务人员的教育,要求是所有的医疗卫生人员都要坚持人人参加学习,人人接受教育,人人提高思想认识,包括学习刑法修正案六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商业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卫生部还组织拍摄了很多警示教育片和法制教育片,在系统内组织观看,通过宣传教育,使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分清是与非,分清罪与非罪,提高从业人员的自觉性。除了教育以外,长效机制的建设也是一个方面。

二是从2006年以来,卫生部出台了20多部相应的规章制度和文件,涉及到处方管理,院务公开,药品采购,医院内部监督等等各方面,各地根据卫生部的要求,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台了相应的制度规定,卫生部要求各地针对这些出台的制度,特别是重点制度,包括医药购销领域不良记录的制度,医疗机构统方管理的制度,临床路径的管理以及按病种收费改革收费等等,下大力气,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结合现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工作,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来深入地治理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

三是这些年来卫生部查处了一批商业贿赂案件,卫生部的态度是对于发现的商业贿赂案件,都要认真进行查处或者会同公安、监察、纪检、工商等机关,共同给予查处,严格依法作出处理,决不护短、决不包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