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湖北荆门一男童食牛排中毒 亚硝酸盐是祸首(图)

2011年07月24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小安无奈的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吴奇勇 摄

小安无奈的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吴奇勇 摄

中新网荆门7月24日电(吴奇勇)24日上午,9岁男童小安依旧无奈的躺在荆门市一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让他经历生死考验的竟是他喜欢吃的一份牛排。

小安的父亲应先生告诉记者,22日晚小安一家人在荆门金色年华餐厅就餐,当时小安吃了一份牛排,不到半小时,小安出现不适,嘴唇、手指等出现紫绀,并出现呼吸困难,抽搐。应先生一家急送小安入院,医生诊断为亚硝酸盐中毒。经抢救两小时,小安脱离生命危险。

23日中午,记者赶到金色年华餐厅,该店一陈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获悉此事,该店在牛排腌制过程中的确加入了亚硝酸盐。22日晚卖出4份牛排,小安这份牛排出现中毒可能是亚硝酸盐腌制时使用不均匀导致的。

23日晚,记者致电荆门市卫生监督局,该局一位科长告诉记者,目前卫监部门已经取样,正在检测。经初步调查,茶楼厨师承认在腌制牛排时加入了亚硝酸盐,但是否过量,有待检测。

荆门市卫生监督局目前已责成该茶楼支付中毒男孩的医药费等,责令茶楼对厨房卫生和添加剂的管理进行规范,等调查综合结果出来后,将对茶楼给予相应处理。(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亚硝酸盐 荆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