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宫颈癌疫苗有望上市 过早性生活导致发病年轻化

2011年03月09日 11:36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李楠楠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宫颈癌疫苗最快两年内上市 过早性生活导致发病年轻化

专家称初次性生活提前,导致宫颈癌发病年轻化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楠楠 实习生 潘瑞雄 通讯员 陈鋆) 两年内有望在国内打到首支防癌疫苗——宫颈癌疫苗。昨日为三八妇女节,记者从广州市中大肿瘤防治中心举办的女性义诊活动上获悉,由于初次性生活提前等原因,宫颈癌发病呈现年轻化趋势。专家表示,预防宫颈癌的疫苗,国内目前正进行准入临床评估,广州番禺为试验区之一,预计最快两年内可在国内上市。

过早性生活导致发病年轻化

宫颈癌是女性第二大常见恶性肿瘤,我国宫颈癌年调整死亡率为4.3/10万,甘肃和山西部分高发地区可达36.0/10万,全国每年有10万新发病例,每年有3万妇女死于此病。

“除了发病率逐年增加外,患者也呈年轻化趋势。”中大肿瘤防治中心宫颈癌诊治首席专家刘继红表示,原本患者多数为中老年人,但今年来30~40岁的患者也特别多,这与现在的癌症筛查机制比较完善有关,能及早检出危险因素。此外,疾病年轻化也与女性初次性生活过早(16岁之前)有关,“不少女孩子十多岁可能就有初次性生活,这样很容易感染上病毒”,此外,性生活紊乱不洁、有性病史、慢性宫颈炎的妇女也成为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番禺为宫颈癌疫苗试验点

专家称,注射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最佳方法,但作为人类首支防癌疫苗,宫颈癌疫苗目前在大陆暂未准入,所以不少家长都会选择毗邻广东的港澳注射疫苗。“最佳的接种年龄是9~12岁,全程3剂需3000元,港澳一般的医院或公共防疫站都可接种。”刘继红表示,疫苗可减少70%的患病风险,但国内暂无疫苗,主要是其仍在做人种临床试验,一旦通过评估即可进入市场。

临床试验点分设在北京、广东、浙江三省四家医院,其中广东的试验点设在广州番禺,2009年3月开始试验,“估计两三年内便可在国内上市。”刘继红称,希望在临床试验正常的情况下,药监部门能开放绿色通道,让其尽快通过审批进入中国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宫颈癌 性生活 临床评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