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浙江16家医院50天测到15927例流感 甲流卷土重来

2011年01月20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新网杭州1月19日电 (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吴静波 孙维)今天下午,浙江省卫生厅发布消息,称近期浙江流感活动强度明显增强。2010年11月29日至今年1月16日,该省16家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共报告流感样病例15927例。

据浙江省卫生厅监测结果来看,近期流感样病例标本的检测阳性率迅速上升,且优势毒株也由原先的甲3型流感转换为甲型H1N1流感。最近4周,甲型H1N1流感阳性标本占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标本的比例分别为10.00%、33.71%、55.56%和87.50%。

时下,浙江各地出现雨雪天气,寒冷的天气更适于流感病毒的生存;同时随着春节的来临和春运的启动,人口的流动和聚集都将进一步增加,这些因素都会加剧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

因此,卫生厅分析表示,今后一段时期,浙江的流感流行强度很可能继续上升,局部地区有可能会出现暴发疫情,而甲型H1N1流感也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处于优势毒株地位。(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流感 浙江 医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