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吃完年夜饭开始出境游 检疫专家提醒出行防甲流

2011年02月04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记者 刘长忠)今日大年初一,一些吃完除夕团圆年饭的人开始参团出境旅游。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卫生检疫专家提醒:出行前要了解旅游目的地的流感流行情况,做好预防准备。

目前北半球进入冬季流感流行季节,北美、欧洲、亚洲的流感活动水平普遍增高,欧洲和亚洲部分国家和地区甲型H1N1流感流行,并出现危重病例和聚集性疫情。

专家提醒,出行前要了解旅游目的地的流感流行情况,做好预防准备。目前流行的流感病毒并未发生变异,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流感疫苗仍然有效,最好提前接种流感疫苗。

专家说,在旅途中,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好的精神心理状态,注意营养。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必须接触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在流感流行区,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保持居住场所的良好通风,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尽快就诊。

国家质检总局卫生检疫专家指出,出境时,如果出现流感样症状,应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检验检疫机构给予排查和健康指导,以保护旅行者自身和公众的健康;入境后,如果一周之内出现流感样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向医生说明旅行史。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专家 检疫专家 开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