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专家呼吁重视高血压背后的多重危险因素

2011年04月17日 14: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婷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专电(记者 周婷玉)“高血压不是单纯的血压升高,而是一系列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集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教授霍勇15日指出,我国高血压患者合并糖代谢异常等心血管危险因素发病率高、诊断率低。

霍勇同时也是中国医师学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会长,他在“第三届中美心血管高层交流峰会”上说,高血压合并糖代谢异常会使患者发生心血管事件风险增加3.83倍。我国高血压患者中50%患糖尿病或糖代谢异常,但68%的患者不会主动查糖代谢。“尽早发现高血压患者糖代谢异常,可以通过治疗避免患者发展成糖尿病。”

左心室肥厚也是高血压常见合并症。霍勇说,我国有25%的高血压患者合并左心室肥厚。“这些患者如没出现心力衰竭或心脏不适,常常被忽略。其实做一个心电图或超声,就能检查是否左心室肥厚。”

高血压还容易引起肾脏问题。霍勇指出,三分之一的高血压患者有微量白蛋白尿,然而这些患者中有三分之一根本没被发现,很容易造成肾脏损害。事实上,在县医院就可以检测微量白蛋白尿。

霍勇指出,尽早筛查出糖代谢异常、微量白蛋白尿或左心室肥厚等危险因素,如果对其进行早期干预,可以延缓其进展,甚至可以逆转。一旦危险因素进展到“疾病”,就只能去“控制”,无法“逆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