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将加频抽检食品非法添加行为 鼓励举报

2011年04月23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杜燕)针对中国内地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北京将从源头加强监管非法添加物或滥用添加剂的行为,提高抽检频次,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在半小时内发布下架退市信息,相关责任人5年内不得在京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此外,北京将奖励举报人,并鼓励生产经营单位内部人员举报。

北京市食品办相关负责人22日表示,北京多年来未出现重大、特殊的食品安全问题,但作为拥有约2000万人口的城市,北京将严格监管食品添加剂生产销售,三聚氰胺等非食用物质实行实名购买登记制度。同时,提高对生鲜乳收购、活畜贩运等重点环节以及小作坊、小餐饮等的抽检频次,扩大抽检范围,遏制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最大限度减少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北京食品安全。

负责人强调,结合首都食品安全薄弱环节,北京将加大旅游景区、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地区以及流动人口聚集区的监察力度,依法严惩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不合格食品原料,经营过期及劣质食品、病死畜禽及其制品和使用劣质食用油、回收食品再加工等违法犯罪行为。

针对利用企业外租的厂房、车间、仓库以及城镇临时建筑、出租民房等地,从事食品非法生产经营活动的情况,他称,一旦发现,将彻底清剿违法制造、存储非法添加物的“黑窝点”,捣毁地下销售渠道。

负责人说,北京还将利用首都食品安全监控信息化系统,对涉及到的高风险食品加强抽检,若检查中发现添加剂含量超标或含有非法添加物的食品,会在半小时内向全市统一发布下架退市信息。

另外,依托49个部门联网的企业信息系统,统一归集、公布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信用信息并作永久保存。对于纳入“黑名单”的企业,将限制其在京投资;对从事违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相关责任人5年内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负责人表示,北京将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举报制度,奖励举报人,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并鼓励生产经营单位内部人员举报。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食品 北京 行为 举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