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使用空调室内外温差不要超过7摄氏度

2011年07月25日 09:06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济南7月25日专电(记者王海鹰)夏季如果空调使用不当,很容易患上“空调病”。烟台市卫生监督所的专家提醒,使用空调,温度不能过低,室内外温差最好不要超过7摄氏度,并注意间断关机开窗换气。

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气不流通,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有的还会出现皮肤过敏症状,这类现象在现代医学上称之为“空调综合征”或“空调病”。

烟台市卫生监督所的专家建议,空调使用前应清洗过滤网。过滤网如被灰尘堵塞,空调的制冷能力将下降,最好每半个月用清水清洗一次空调过滤网。使用空调,温度不要过低,室温最好定在25摄氏度至27摄氏度,室内外温差不要超过7摄氏度,开机1小时至3小时最好关闭一段时间。尽量避免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间里,要间断关机开窗换气,以确保室内外空气对流。

专家提出,空调安装应避免直接对着人身体的位置。在室外活动出汗较多,一定要将汗液擦净再进入空调环境。有空调房间的地毯、沙发、电器等容易躲藏微生物的物品要经常清洗,并在室内种植一些能吸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的植物,以净化空气,减少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