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两岁小儿易摔跤原是深度远视作怪

2011年10月14日 16: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武汉10月14日专电(记者黎昌政)两岁小孩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可家人发现他总有抓眼睛、揉眼睛的习惯,走路也容易摔跤,且情况越来越严重。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眼科检查,发现他左眼竟有1000度远视,右眼高达1200度。专家提醒,家长要重视小儿视力问题,出现异常尽早检查。

眼科主任医师胡燕妮介绍,这个宝宝出现的弱视主要是先天性眼球发育不良造成的,平时出现的抓眼、揉眼等动作正是视物不清的表现。经过详细检查后,专家决定先进行佩戴眼镜矫治,待3岁时再进行功能训练。

胡燕妮介绍说,一项针对武汉市儿童健康的监测显示,学龄前儿童视力不良发生率已超过10%,包括近视在内的视力不良发生率向低龄化、重度化发展。部分孩子属先天性眼球发育不良,越早矫治效果则越好。

她建议,家长应重视孩子视力问题,早产儿应在出生2周后做眼科检查,足月宝宝在出生3至6个月后做眼科检查,观察孩子的视神经发育情况并排除宝宝眼底疾病,以后最好能每半年检查一次。孩子6岁至12岁期间宜每年检查一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小儿 远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