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中国微笑行动”走进延安百余名唇腭裂儿童将得到免费医治

2011年10月16日 08:2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延安10月14日电(记者段博)由留美医学博士韩凯等发起的“中国微笑行动”14日走进革命圣地延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西班牙等地的60余名专家、教授及志愿者,将为100余名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免费医治。

国际微笑组织1982年由美国医生马基夫妇创办,旨在为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提供免费手术矫正,让他们同健康儿童一样,有微笑的权利。1990年11月,留美博士韩凯及其夫人将这一理念引入中国,并于次年5月在杭州组织并实施了中国第一次微笑行动。

据了解,目前唇腭整容费用为1万-2万元人民币,但中国微笑行动实行全免费手术。韩凯博士表示,这一行动是以志愿服务为特色、专门为患有唇腭裂的贫困家庭患儿提供免费治疗的慈善行动。所有费用来自中国微笑基金,接受社会爱心人士捐助。

唇腭裂俗称兔唇,裂在孩子的嘴上,伤在家人的心里。韩凯教授介绍说,今年是中国微笑行动20周年和建党90周年,我们用一年的时间,以重走长征路的方式,为沿途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治疗,目前已进行了28站的活动,延安是最后一站。

唇腭裂的成因非常复杂,在中国约600个新生儿就会有一名唇腭裂患者,手术是目前最好的矫正方式,5岁以前是最理想的手术年龄。

经过20年的努力,微笑行动已经在中国扎根。据介绍,中国微笑行动已开展了百余次慈善医疗救助活动,足迹遍布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有约2.3万名贫困患儿得到免费医治。2007年10月,第一家专业医院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在杭州成立。韩凯表示,本次没有筛选上的患者和一些复杂病患,可以直接联系到杭州进行免费医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唇腭裂 微笑行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