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勤洗手可防秋季腹泻
2010年10月17日 17:47 好孩子育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的确,越来越凉爽的秋季正是小儿秋季腹泻的多发季节。该病的病原体是轮状病毒,在临床上有三大特征,即感冒、呕吐、腹泻。既然把这种腹泻冠以“秋季腹泻”的名字,不仅因为其季节性特征,在秋季容易高发,更重要的是,它不同与其他季节的普通腹泻,从病因,到症状,到治疗都不相同。

给宝宝勤洗手可防秋季腹泻(图片来源:资料图)

关于疾病

6个月~2岁最高危

专家指出,秋季腹泻,多发于秋冬季节(南方地区是每年的10月到次年的1月),这种腹泻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有传染性。6个月至2岁间的婴幼儿是最主要的易感人群。

秋季腹泻是一种传染病,可以通过消化道和呼吸道感染而致病。成人一旦接触到轮状病毒,又在不卫生的情况下给宝宝喂东西吃,病毒就会进入宝宝体内。另外,宝宝接触患病的孩子,或空气中有病毒,也会被传染。

抗生素不抗病毒

孩子患上秋季腹泻后,专家建议父母要仔细观察病情,勿乱用药。抗生素的作用是杀灭细菌。对这种由病毒引起的秋季腹泻是不起作用的,相反还可能造成小儿肠道正常菌群失调,加重腹泻症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