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勤洗手可防秋季腹泻
2010年10月17日 17:47 好孩子育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关于治疗

宝宝只有腹泻,没有呕吐

如果排泄物中水的分量不大,孩子手脚不软,精神尚可,父母可在家给孩子喝温糖盐水或米汤,或是到药店买些口服补液让孩子喝,以补充水分。

如果排泄物中水的分量大,尿量明显减少,就要马上到医院就诊,防止脱水

宝宝腹泻,还伴有呕吐、发热

量好体温,及时到医院就诊。若有大便可采样带往医院检查,以明确病因、对症下药,并在医院静脉注射补液。

不食生冷,但用不着禁食

不少父母有这样的认识误区,认为孩子腹泻后什么都不能吃。事实上,禁食和挑食更不利于宝宝体力的恢复。专家认为,腹泻后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和难消化的食物,但是不能禁吃主食。相反,按医嘱服药或静脉注射补液后,父母要注意为孩子补充营养。

6个月至1岁的孩子,平时多以牛奶或母乳、米糊等粘稠食物为主食,腹泻后完全可以按照正常饮食。总之,腹泻期间要鼓励进食,给宝宝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一直要坚持到腹泻停止后2周。宝宝腹泻期间,也可以暂时停止吃一部分辅食,如肉、蛋等,等腹泻减轻再开始食用。

关于预防

眼下正是秋季腹泻肆虐的时候,专家给父母下列建议预防秋季腹泻:

1、不要带宝宝到人多的公共场所去,避免接触患腹泻的孩子。

2、宝宝使用的玩具,能够触摸到的家具,都要勤用清水冲洗。

3、喂宝宝吃奶或吃饭前,一定要洗干净手。

4、预防感冒,感冒会导致宝宝抵抗力下降,容易被轮状病毒侵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