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味水果 秋季最受用(图)
2010年09月19日 09:04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酸味水果 秋季最受用(图片来源:资料图)

所谓“一夏无病三分虚”,夏天暑气重耗精伤气,人在秋季需要好好调养。加上秋季主“燥”,环境干燥容易损耗人体津液,给人体带来不适。在秋燥降临之际,我们的饮食也需跟着调整。

随着季节向秋迈进,大家秋燥不适会越来越明显,不同程度地感觉到口、鼻、皮肤等部位有干燥感,甚至出现口干舌燥、干咳少痰、咽喉肿痛、疲乏无力以及大便干结的症状,连带着情绪也会变得烦躁不安。

就具体疾病而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中医科主任吴艳华说,儿童脏器娇弱,气管黏膜、鼻粘膜和皮肤都非常纤薄脆弱,容易受到外界干燥环境的刺激,引发过敏和气管炎等疾病;老人脏器机能下降,对外界的气温变化反应缓慢,容易诱发支气管疾病和其他疾病;女性因为生理以及孕期等原因,易使体内津液不足,阴阳失调,秋季特别需要滋阴养颜、润肺养气。为减少上述问题的出现,秋季的饮食起居方案要根据秋季的干燥特征做调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智能抓取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