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有趣春联对联盘点
2011年01月10日 09:57 家庭医生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找工作找好工作/找老公找好老公”你能想象这是一副春联吗?你能为这幅有趣的春联加上横批吗?春联的艺术就在于她既可大俗亦可大雅,本文,来为你盘点一些有趣的让你喷饭的春联对联。

上联:一枪戳出穷鬼去

下联:双钩搭进富神来

上联:天增岁月人增寿

下联:你有藤牌我有枪

上联:金鼠嫁女,吹吹打打,打打吹吹,送亲大喜呈祥和;

下联:红梅傲雪,摇摇摆摆,摆摆摇摇,迎风怒放报新春。

上联:福无双至今朝至

下联:祸不单行昨夜行

据民间传说,这副春联是王羲之写的。据说,王羲之有一年回老家过年,写了一副春联贴在大门上,谁料因王羲之书法盖世,联刚一贴出,便被人揭去,王羲之又写了好几副,结果都一样。于是,王羲之又写了一副,但让家人剪去半截,把上半截先贴到门上:

福无双至

祸不单行

果然再也没人来偷春联了。初一早晨天刚亮,王羲之即亲自出门将昨天剪下的下半截分别贴好,此时已有不少人围观,大家一看,对联变成上述那一副,众人看了,齐声喝彩,拍掌称妙。

上联:找工作找好工作

下联:找老公找好老公

横批:哦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