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存在的真正意义
2011年01月10日 09:52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小学开始,我们就接受这样的传统教育;人生的价值取决于你对社会的贡献有多少。当时年少的我相当的认同这种价值观,随着灵性知识的增长,越来越发现它的不完整性。

我们可以先做个假设,一个精神和各种能力都非常强大的人,上帝给予他无限的生命。这个人出于道德和爱心,工作上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切,对待家庭也是尽心尽责,任劳任怨。可是所有的努力并没有给他带来任何的快乐或者说产生的痛苦远远超过了快乐,就是这样的生活模式让他永远持续下去,那么用不了多久必然会引发一个人道危机:这个人无论是你还是我都会毫不犹豫的使用自杀的方式去结束生命,其中的哲理;永远的过着没有快乐的生活,还不如死去。(关键词:永远)

一个人活在世上,学习 工作 赚钱,除了要解决生存的问题以及对社会和家庭的责任。最终还不是为了自己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吗?再说大的方面,人类不断的提升精神文明,不断的发展科技,首先要解决的也是人类可持续生存的问题。还有一个很根本的原因就是;让民众的生活更加和谐、方便、舒适、快乐。

继续深入这个话题,常言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人们为了争取独立和自由,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贫困饥饿、疾病缠身、露宿街头甚至死亡的代价。但不管怎样付出总有回报,人们实现了自己的理想,紧接着又开始着手新的目标,制定新的计划。就这样每个人都在不断的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达到一个又一个的目标,实现了超越自我和不断感受成功带来的喜悦。

反过来讲一个人生下来就过着天使般的生活,不愁吃、不愁穿,应有尽有,从来都不知道贫困饥饿疾病为世间何物。如此的生活状态导致他无法理解黑暗与光明、贫穷与富裕、失败与成功等等存在的双重含义。久而久之,他必定会感到很空虚或很无聊。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这种没有苦难经历的生活无法满足他精神上的需要,例如;乐观、坚强、勇敢、自信、宽恕、负责、真正的爱心、努力奋斗的成就感。进一步说;假如没有这些精神体验,人类世界的存在是无法想象的。《海奥华预言》—神灵用他那无限的能力创造了现今物质世界的一切。他创造了星球,太阳,植物,动物,人,目的只有一个:满足他的精神需要是很合理的,因为他纯粹是个灵魂,精神。我已经看出了你心中的疑问,为什么要创造物质的东西来满足精神的需要?我这么给你解释吧,神灵是在物质世界中寻找精神体验的。

从以上的假设再结合我们的生活实际,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人的需要可以分为三大类;生存需要、精神上的需要、幸福快乐的需要。而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可以表达为;生存目的=精神上的满足+幸福快乐。 如果我们明白活着为了什么,其实也就搞清了生命的意义。现总结一下我个人的理解:(仅供参考)

1,追求幸福快乐和满足精神上的需要是人类生命存在的真正意义或目的。

2,幸福和快乐必须建立在努力奋斗、道德和爱心的基础上。

3,人类所有的行为都为实现一个终极目标:与神会合,获得至高无上、永恒的幸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