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动物的意识没有高下之分(图)
2011年01月10日 09:47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与动物的意识没有高下之分(资料图)

人类之外的其它生物体也有意识,有些人很难接收这个论点。意识是很奇妙的东西,但只限于人类,其它存在不准拥有,这是相当傲慢的偏见。意识有一个重要成分,那就是「观点」,从动物的观点看,动物才是最重要的生命,比你,比我更重要。

我常用心电感应的方式阅读我家那只母猫的念头,虽然,我读不到她想追求更高的生命意义,但这并不等于她没有意识或意愿,或是不能简单觉察到自己的存在。我很肯定,我家的母猫很清楚她的地位。她没办法用人类的方式沟通,但不代表她不能用意识察觉。

所有的生物都有相同的认知基础,也跟我们一样,有自己族类的沟通方式。她们的细胞也是透过细微的光能量做沟通,这方面跟我们相同,而且她们与其它动物,甚至包括我们,都是息息相关的,这跟我们与万物息息相关也没什么差异。大型动物的讯息比小型动物更丰富,因为他们的细胞更多,有更多渠道与讯息流同步存取数据。而演化程度更高的动物,他们的讯息更复杂,因为身心灵的资料都要加进来。

其实,动物对于接收到的讯息觉察非常敏锐,也有高明的处理能力。他们的觉察应该是一种本能。可是人类经过长久的学习,反而忽略、遗忘这种本能,把重心放在自我、工作、人际交往上。动物直接从讯息场接收讯息,然后採取行动,他们对讯息的处理是纯粹的、无杂染的,不像人类常常只是一堆琐碎的分析。讯息场是一视同仁的,对所有的生命体提供讯息,后天的社会性学习反而会妨碍讯息的接收。

2004年发生的南亚大海啸,紧急赶赴海边的救难人员,竟然看不到被冲刷上岸的海豚、鲸鱼或其他海洋生物尸体,大家啧啧称奇。其实,许多动物都有逃离自然大灾难的能力,因为他们可以感受到危险,不像人类,一直被五种感官囿限,掌握不到天灾的情报。就有报道指出,所有的驯象师在这次大海啸中都幸免于灾,因为大象急着往高处奔去,驯象师一路狂追在后。另外,有些宠物狗也是如此,一直往高处乱跑,主人随后追赶,结果保住一命。

只要动物感受到即将有危险发生的信号,逃生或打门(fight or fight)的本能立刻启动,而且放在第一顺位,其他的需求不再重要。动物的本能可以清楚接收到讯息,然后採取行动保护性命,一点都不会犹豫,就像逃命的鱼,鱼群总是同步往另一方向游走,避开危险。每一只鱼都用自己的本能,接收到相同的信号。

南亚大海啸的地震强度释放出巨大能量,这个危险信号传递到很远的地方。动物王国注意到这个信号,可以说危险信号是与讯息场产生共振的集体意识。临近海啸地区的人类,受到大量放射的地磁干扰,照例说出少会出现头痛、胃痛等等症状,但是因为人类社会活动所产生的种种压力、责任、分心,掩盖了该有的真实感觉,所以感应不到大海啸的前兆。

人人都可以感应到身体发出的信号,只是我们往往习嫣不察。每个人身上都有特定的区域,紧张的时候,这个区域会出现反应,例如有的人颈部酸痛,有些人会胃痉挛、偏头痛,无论那是什么病、什么痛,我们可以趁机学习这些信号的代表意义。倾听内在的声音,注意身体信号,然后对接收到的讯息採取行动,而不只是敷衍了事。

我们与动物的关系,跟人与人的关系意义是一样的,没有高下之分。不久之前,一名养马的男士传给我一张照片,是他的宝贝赛马,马儿生病了,但兽医查不出原因。我从来没有治疗马的经验,因此端详照片许久。

我很肯定,这匹马吃了某些不该吃的东西,因此胃部散发过度的光亮,而且上背部也有点问题。我把看到的情形告诉马主人。他说,几个月前,马在比赛时背部受过伤,至于胃有毛病,很可能是最近刚换饲料的缘故。随后马主人通知兽医,经过细心诊治后马儿已经逐渐康复,不久马主人寄来E-mail说,爱马已经完全复原,正在参加马术比赛。

这一个案有个重要意义,那就是:能量治疗没有人与动物的差异,在非定域性的互通之中,动物跟人都是一样的。透过照片,我可以观看马的全像图,就跟看人的全像图一样,而且马的气场与光放射,也跟人没差别。

摘自:《量子疗愈场3:人人都可以透过讯息下载疗愈自己己》 作者:亚当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亚当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