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水果必读须知!咋洗最干净?
2011年01月10日 10:44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读:洗涤剂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三餐后,要用洗洁精清洗碗盘,使它们光洁如新,往往主妇们还会用它清洗瓜果蔬菜,殊不知,这些家用洗涤剂都在悄悄掠夺人们的健康,甚至引发癌症。那么,市场上买来的水果,经历过采摘、搬运和摊贩抓钱的手之后,又该用什么清洗呢?

清洗水果之前必读!洗涤剂给你带来癌症你知道吗?

电视台曾经做过一个调查,选用市场上9种洗洁精,洗过餐具后,用自来水冲洗12次,还能检测出平均0.03%残留物。

常熟市某学校食堂门口前的一棵高大雪松原本长得枝繁叶茂,却莫名其妙出现枯黄、叶落的怪象,后来竟在没有任何虫害的情况下枯死了,后来查出原因竟是这棵死掉的雪松靠近食堂门口,最近经常有洗洁精水直接流到树根上导致了它的死亡。

清洗思路:巧洗水果可选择用食盐

有些人会用洗洁精来洗水果,如果用自来水冲洗得不够充分,容易导致洗洁精经常在胃里残留,日积月累对健康有危害。

洗水果时可以选择用食盐,在水果表皮过水浸湿后,放一点盐,然后双手握着苹果来回轻轻地搓,表面的脏东西很快就能搓干净,然后再用水冲干净,就可以放心吃了。这样清洗的原理是利用了盐的小颗粒状态,增强了摩擦,而且食盐也非常干净。

另外将牙膏涂在苹果表面当清洁剂,这个办法也很好用。用热水洗苹果也是个很好的办法,很容易将苹果表皮的保鲜剂等清洗掉。这样洗出来的水果就可以放心吃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