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饭店 其实这些菜最不应该点(图)
2011年01月09日 08:47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家都喜欢下馆子吃饭,总觉得家里的菜色香味不那么过瘾,只有馆子里才能做出特别好吃的“大菜”来。可是,为什么这些菜这么亮、这么香、口感这么好呢?

去饭店 哪些菜是最不应该点的菜(图片来源:资料图)

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馆子里的菜要“过油”,有些干脆就是油炸处理。比如说,做“地三鲜”的时候,土豆、茄子都要在油里过一下,捞起来,然后再二次炒制,所以既不会变黑,又特别明亮、香浓。又比如说,所谓的“干煸豆角”,其实都是在油锅里炸出来的,又快又香又好看。无论是肉丝还是虾仁,统统都要先扔进油锅洗个滚油澡,再下锅和其他材料一起炒。

非地沟油致病的秘密

不过,麻烦也就这样产生了。过油要用至少半锅油,而炒一个菜用不了这么多。余下的油怎么办呢?当然是倒回油罐里,下次接着用。于是,油就这样被一次又一次地加热,和炸油条时长时间受热的炸锅油区别也不大。

对于这种油,食客们并没有太强烈的反感情绪。唯一的埋怨,就是它口感有点黏,有点腻,不像新油那么滑爽。但是人们不知道,这种反复加热的油对身体的伤害相当大,可怕程度毫不逊色于氢化植物油,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西班牙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对家庭中常用的炸锅油进行了测定,对538份样品油的氧化聚合程度和极性程度做了评价,同时调查了1226名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结果发现,油的极性程度越高,受热之后劣变程度越高,家庭成员得高血压的危险就越大。也就是说,反复加热的油会增加人们患高血压的危险,家里用的油加热次数比较少,尚且有这样的关系,如果是餐馆里那些加热不知道多少次的油,岂不是更加危险!

阅读推荐:

办公族10大“减寿”饮食习惯

食物如此搭配只会让你越吃越胖(组图)

花生竟然是这7类人的“催命符”(组图)

性情男人的养生食物(组图)

13种常见食物富含催情秘方(组图)

惊!原来蔬菜也如此的变态(组图)

西红柿炒鸡蛋隐藏九大神奇功效(组图)

14种可能引起死亡的常见食物(组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