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饭店 其实这些菜最不应该点(图)
2011年01月09日 08:47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去饭店 哪些菜是最不应该点的菜(图片来源:资料图)

研究人员还发现,用不饱和程度特别高的油,比如葵花籽油,要比用橄榄油做炸锅油时的效果更强。人们通常有一种误解,认为橄榄油不能加热,大豆油反而可以加热,这是一种误解。实际上,橄榄油以单不饱和脂肪酸为主,而大豆油、葵花籽油、红花油、玉米油等以多不饱和脂肪酸为主。脂肪酸的不饱和度越高,它们的耐热性越差,受热时更容易发生氧化聚合和水解、裂解、环化等反应,对人体更为有害。工业油炸食品时用棕榈油、牛油等,正是因为其中饱和脂肪酸多,油脂的热稳定性强。

用这些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油脂来炒肉炖鱼,其实还有另外一方面的巨大危险,那就是动物性食品中的胆固醇可能被氧化成为氧化型胆固醇。越来越多的研究证据表明,食物中的胆固醇本身并不一定引起血脂升高,与心脏病的危险也没有直接联系;但氧化型胆固醇却是伤害血管内皮和引发动脉硬化的罪魁祸首。在炒菜时,鱼肉蛋中的胆固醇有部分融入炒菜油当中,这些油如果被反复加热,胆固醇就会和不饱和脂肪酸一起被氧化,从而给人们带来危险。

阅读推荐:

办公族10大“减寿”饮食习惯

食物如此搭配只会让你越吃越胖(组图)

花生竟然是这7类人的“催命符”(组图)

性情男人的养生食物(组图)

13种常见食物富含催情秘方(组图)

惊!原来蔬菜也如此的变态(组图)

西红柿炒鸡蛋隐藏九大神奇功效(组图)

14种可能引起死亡的常见食物(组图)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