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药急缺严重影响赞比亚公众健康
2011年01月08日 23:15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卢萨卡1月8日电(记者穆东 报道员孟菁)赞比亚卫生部8日说,由于国际肺结核药品供应紧张,赞比亚此类药品极度缺乏,这不仅威胁到赞结核病防治计划的顺利实施,而且严重影响公众健康安全。

赞比亚卫生部发言人鲁本·姆贝维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赞各医疗机构用于治疗肺结核的链霉素极度短缺,卫生部已向患者推荐其他类似疗效的处方药。当地媒体也报道说,目前赞国内大部分肺结核患者在获得链霉素处方后无药可领,很多患者担心康复无望。

姆贝维说,赞比亚政府目前正实施一项为期4年的结核病全民防治项目,主要针对死亡率较高的活动性肺结核进行早期诊断和治疗,但药品短缺对该项目的实施极为不利。

姆贝维还说,赞卫生部已于5个月前订购了一批链霉素药剂,有望在国际药品生产稳定后优先获得该种药剂。

赞比亚是肺结核病高发区,药品供应长期依赖进口。近年来,赞比亚肺结核感染率逐年上升,目前仅感染活动性肺结核的患者就达25万人,其中只有60%的人得以及时发现和治疗。活动性肺结核病人通常会出现低热、盗汗、咳嗽和消瘦等症状,在不发达地区发病率较高,死亡人数占结核病总死亡人数的40%以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