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有1.8万人获生殖健康咨询师资格
2011年01月10日 09:4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9日从全国人口计生委主任会上获悉,目前我国已有1.8万人通过生殖健康咨询师职业资格考试。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在会上说,2010年国家人口计生系统大力推进人口计生系统人才建设,出台了《人口和计划生育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以能力建设为重点的队伍职业化建设进展顺利,生殖健康咨询师培训工作成功组织了首次全国统考。

据了解,2007年生殖健康咨询师被当时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为中国第九批新职业之一。生殖健康咨询师主要是指在生殖健康领域为个人、家庭或群体提供计划生育、优生优育、母婴保健等方面信息,开展生殖健康教育,诊断生殖健康水平,帮助人们制订生殖健康促进计划并协助落实的人员。

据介绍,我国自实行计划生育以来,人口计生系统形成了行政管理、宣传倡导、科技服务、信息综合和群众工作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网络。目前,人口计生系统拥有近51万名乡级及以上工作人员,120多万名村级管理员、600多个村(居)民小组长、9000多万名计生协会会员。近年来国家人口计生委以生殖健康咨询师为突破口,努力推进人口计生队伍职业化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李斌表示,2011年要组织实施“十二五”人口和计划生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稳定发展人口计生机构和网络;要建立一批职业化培训教育基地,推进大规模教育培训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周婷玉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