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老外为何不坐月子?(图)

2011年07月14日 15:16
来源:中国早教网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按照中国的传统保健,女性朋友在生育之后需要坐月子。尤其是家里面有老人的,更是督促。随着国际上的交流不断加强,我们惊奇地发现欧美的女性在生育之后,很快便会推着婴儿车出现在大街上晒太阳。

她们为什么不用坐月子?她们为什么不得月子病?

老外为何不做月子?(资料图)

同样是产妇,她们不得,我们也不应该得。很多年轻人持这种观点。我甚至曾经遇到有朋友激愤地认为,坐月子是中国几千年的陋习之一,中国文化令产妇"虚惊"(虚经,或者虚景,北方话,不知是哪一个字,jing为轻声,大意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

到底是不是中国产妇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呢?这里,我们还是先看看,中国产妇坐月子到底在做什么。

首先,我们还是先看看孕产妇对几种主要营养素的需求:

一、蛋白质:足月胎儿自身含蛋白质400~800g,加上胎盘等需要,共需向母亲身体索取900g蛋白质。

二、铁:胎儿制造血液和肌肉都需要铁,同时还必须在肝脏内储存一部分铁,供出生后6个月内的消耗。而孕妇还要额外储存一部分以应付生产时失血流失的铁。

三、钙:胎儿体内的钙含量到孕后期时达到20g多,这意味着孕后期胎儿每天从母亲身体抽取300mg钙。而孕妇本身也要储存30g钙以备哺乳,也就是说孕后期孕妇自身每日需储备200mg。这意味着孕妇要比普通妇女每天多摄入500mg钙。

四、维生素B族:基本与代谢速率成正比,由于孕妇与胎儿的新陈代谢都很高,因此对B族的需求量分别增加。

同时维生素C,以及其他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求量也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除了维生素A,因维生素A不足或者过量都会引起胎儿畸形,因此在怀孕期间维生素A的摄入与平时同步。但在生产之后,维生素A的需求量却会大增,要超过平时的1.6倍以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坐月子 蛋白质 钙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