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女性使用护理液的五大误区

2011年07月14日 15:35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不少女性认为使用保健洗液是一种保洁时尚,是良好的卫生习惯。那么,使用保健洗液是利是弊?

误区一:患妇科病时使用洗液

在治疗宫颈糜烂时,要注意修复受损阴道黏膜组织和恢复自洁系统。在护理和治疗中,更应保护好阴道黏膜,维护好自洁系统。所以在治疗宫颈糜烂过程中,不宜使用大量刺激性的阴道冲洗液,尤其要注意的是,在宫颈糜烂治疗期间,应保持外阴、阴道的清洁和干燥,一般不推荐使用洗液,否则容易造成局部感染。

误区二:添加中草药更好

中草药虽有清热、解毒、消炎的作用,但也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而且中草药保存期较短,容易变质发霉,这样的洗液使用后反而有害。尤其现在,部分不法药厂将化学成分加入中药洗液来达到某种治疗目的,应该引起消费者和相关患者的警惕。

误区三:护理液预防性病

无论是“医”字头的,还是“健”字头的洗液,都不能预防性病。导致淋病的淋球菌、导致梅毒的梅毒螺旋体、导致尖锐湿疣的乳头瘤病毒等可以直接传播到宫颈上,甚至进入子宫腔内。因此,事后用各种洗液冲洗阴道是不能把这些致病物质清洗掉的。

要预防性病,最好的办法是洁身自好,或使用避孕套,总之,洗液不能预防性病。

误区四:护理液都会诱发炎症

有些女性很担心保健类护理液会破坏自身的防御功能,诱发炎症,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只要这类产品的PH值界定在4-4.5之间,接近人体PH值,是不会造成破坏的,当然一定要清洗干净。

误区五:高锰酸钾溶液杀菌

在正常情况下,阴道内存在着大量的阴道杆菌,它们能将细胞中贮存的糖原分解成乳酸,使阴道内形成一种酸性环境而不利于各种致病菌的生长繁殖。若频繁使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就会将大量的阴道杆菌杀灭、酸度改变,从而使这种防线遭到破坏,致病菌就会乘虚而入引起妇科疾病。

高锰酸钾使用时间过长,皮肤将变得干燥,容易引起皮肤瘙痒。如果没有按标准稀释,浓度超过1:5000或粉末没有完全溶解,一旦沾上外阴,会腐蚀娇嫩的皮肤和黏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护理液 误区 预防性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