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疾控部门称当地所用甲流疫苗为安全升级版

2011年02月10日 09:3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徐晶晶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有媒体报道说,世界卫生组织称至今已有12个国家向该组织通报,当地儿童在接受了英国某甲型流感疫苗注射后患上嗜睡症,患者突然昏睡的概率比未接受注射者高出9倍。对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目前我国所使用的疫苗是国产疫苗,未涉及报道中所提品牌,是安全有效的。

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医师梁晓峰表示,目前我国使用的免费接种甲流疫苗都是国产的,疫苗临床试验曾在北京、江苏等10个城市和地区实施。观察所用疫苗涵盖了我国10个疫苗企业自行生产的所有8个类型疫苗。试验结果显示,8种疫苗均具有较好的保护效果,是安全有效的。

昨天,记者从本市疾控部门获悉,此前本市集中接种所采用的疫苗是将季节性流感疫苗和甲型H1N1流感疫苗合二为一的“升级版”疫苗,这意味着接种流感疫苗也可预防甲流。

据了解,今年以来,本市已累计报告甲流确诊病例195例,死亡4例。

新闻回放

英甲流疫苗接受调查

报道称,芬兰国家健康与福利研究所一周前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4岁至19岁的孩童在注射了英国制药商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Pandemrix甲型流感疫苗后,患嗜睡症的风险比同年龄组未注射疫苗的儿童高出9倍。

世卫组织发表声明说,这类睡眠失调症主要发生在青少年身上,而且以瑞典、芬兰和冰岛的病例最多。世卫表示:“自2010年8月以来,已有至少12个国家报告出现嗜睡症的病例,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据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在2009年至2010年之间,共有47个国家使用了Pandemrix疫苗。目前欧洲药物管理局也已展开调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疫苗临床 升级版 疾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