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预防甲流小妙招

2011年02月10日 18:01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弛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综合性医院的类流感监测显示,上海入冬以来,甲型H1N1流感病原阳性检出率仍持续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通过自然感染和之前大规模的预防接种,甲流在人群中已经建立了一定的免疫屏障。专家预计,今年甲流的流行强度和规模不会超过去年水平。

甲流症状与感冒类似,患者会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其实,市民大可不必谈甲型H1N1流感就色变。注意以下几点,不仅对预防甲型H1N1流感具有较好的作用,而且对预防其它传染病也有较好的效果。

一旦接触到H1N1病毒,尚未出现H1N1感染症状时,用以下几种简单的方式可以避免少量的H1N1病毒在人体内繁殖、致病:

1.勤洗手、勤洗头、勤洗澡、勤刷牙漱口。

2.不要用手抠鼻、抠牙,手尽量不要去接触头面部,接触后要洗干净。

3.每天用温盐水(或漱口水)漱口两次。H1N1在鼻喉腔内经过2-3天才开始增生并出现症状,简单的盐水漱口可以抑制病毒繁衍。

4.每天用温盐水清洗鼻孔至少一次,在洗脸时用纸巾捂住鼻孔,用力将鼻内物质擤出,最后以棉花棒沾温盐水清洁鼻孔。这对降低鼻中的病毒量非常有效。

5.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柑橘类的水果),可增加自身免疫力。

6.多喝温开水或热汤,功效和漱口一样,随着热水或汤水被喝到胃里的病毒是无法生存、传染或致病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甲流 预防 流感 甲型 鼻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