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55岁男子患甲流在深圳死亡 广东确诊143例

2011年02月11日 10:5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杨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为粤今年首个甲流死亡病例,目前全省甲流确诊病例143例,另有一例危重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陈杨

本版采写:新快报记者陈杨李斯璐通讯员粤卫信郝黎

继香港、北京出现甲流死亡病例后,一名从北京到深圳的55岁男子于2月9日抢救无效身亡,经证实为甲流患者。记者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截至昨日,全省共报告143例甲流确诊病例,其中重症8例,含1例危重。专家表示,甲流很有可能成为今年流感流行的优势毒株。

男子1月到深圳2月死亡

据广东省卫生厅透露,一名55岁的男子于今年1月份从北京来到深圳,1月13日发病,然而当时并未及时去综合大医院就诊,而是看了私人门诊。1月21日,由于病情变重,转入深圳南山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可惜,入院后病情依然持续加重。

1月24日,实验室确诊该男子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深圳市多次组织专家组会诊,进行了积极救治。然而,2月9日,该男子还是抢救无效死亡。

广东省卫生厅昨日通报,2011年1月1日至2月9日,全省共报告甲流确诊病例143例,其中重症病例8例,显著低于2010年同期报告重症病例数。8例重症病例中,除1例病例死亡、1例病例仍处于危重外,另外6例病例病情已有所好转。

医院发热病人春节期间增多

昨日新快报记者走访各大医院了解到,春节期间因感冒发烧就诊的患者比去年12月初增加两成。广医一院急诊科梁子敬医生表示,在春节初期,由于广州经历了由冷转暖的较大温差,到该科求诊的病患半数都是感冒发烧。“平时我们发热门诊一天大概有五六十个病人,春节期间每天有七八十人,昨天最多,达到90个左右。”广东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河区的李小姐在年二十九那天突发高烧,不得不去附近的社区医院看病。“平时看不到几个人,没想到那天有七八人在输液,当中有三个就是该院的护士。”李小姐说,庆幸的是春节中期她的身体已痊愈。

全省甲流病例数呈上升趋势

记者获悉,广州市流感样病例占发热病例的比例保持在历史同期的平均水平,但甲流成为今年流感流行优势毒株的可能性较大。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告诉新快报记者:“截至年前的数据显示,广州市流感样病例占发热病例的3。7%,即100个发热病人中只有3。7人为流感样病例。而在病毒分离后的结果显示,在流感样病例中大约四成为甲流患者。”杨智聪表示,这个比例相比2010年11月、12月有所上升,但仍处于全年较低水平。截至昨日,广州的甲流病例均为散发,未出现重症及死亡病例。

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何剑峰介绍,全省的流感样病例占门诊病例的比例已从2010年12月底的2。8%上升至目前的4。4%。“目前全省甲流病例数呈上升趋势,但仍处于警戒线内,但按常规,3月份广东将进入流感高发期,届时可能突破5%的警戒线。”何剑峰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流感样病例 男子 确诊病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