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重症甲流孕妇无奈流产 患病时已怀孕8个月

2011年02月11日 11:04
来源:红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现在湖南正处在季节性流感高发病期,蔡女士因为患上甲流,已经怀孕八个月的她无奈流产。昨天下午,记者获准进入了湘雅三医院重症监护区,和蔡女士的丈夫一起站在门口。蔡女士的主治医生透露,目前蔡女士入院6天了,情况并没有好转,整个人仍然是处在一个半昏迷的状态。医生说,目前的情况不容乐观,而且每天的用药也是非常多,在一旁看着她的丈夫也是很着急。

湘雅附三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外,透过玻璃窗能看到蔡女士,她的呼吸比较急促。记者在现场看到,她慢慢地睁开眼睛,显得非常虚弱,脸色蜡黄,旁边的主治医生正在给她做最新检查。蔡女士的丈夫胡先生向记者表示,自己非常紧张,“她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的,医生说这几天病情都没有多大好转。”

主治医生彭医生告诉记者,蔡女士的病情非常重,“她是一个甲流合并妊娠患者,疾控中心汇报结果是阳性的,目前病人主要是合并多器官功能衰竭、呼吸功能衰竭以及循环的不稳定。现在的情况是非常危险的,随时有生命危险。”

至于蔡女士入院6天是否有所好转,彭医生表示,目前的情况还是相当危险的,生命体征的不稳定,病人的病情可能随时进一步变化。“虽然医院已经做了其他的努力,即便是在春节放假期间,各专科专家也一起配合,对这个患者进行抢救,但是目前的情况,仍然不乐观。”

蔡女士的丈夫胡先生透过玻璃,死死盯着妻子,然后自言自语说老婆很坚强,一定要好起来,要挺住,一定会好起来的,要配合医生的治疗。据了解,每天的5点到5点半,胡先生只能探视妻子半个小时的时间。胡先生称,蔡女士昨天一天的治疗费用是9500多块钱,“今天是最少的,前几天都是1万1千多块钱,我是在一个酒店做领班,已经花了6万多块钱了。”

彭医生告诉记者,甲流患者开始的症状主要是发热、咳嗽、痰不多,跟感冒的症状比较类似,一般是老人、小孩、孕妇比较容易出现重症病例,主要还是应以预防为主,注意房屋的通风,另外要注意自身的状态,如果出现一些症状的话应及时就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蔡女士 孕妇 重症监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