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第四届中华健康管理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1年04月12日 16:10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0年4月22日上午,由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华健康管理论坛”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开幕。本届中华健康管理论坛会期3天,4月24日结束。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驻会)张秋俭,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世平,全国人大常委、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玉清,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应禄,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巴德年,国家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陈贤义,卫生部原妇幼司司长王凤兰,卫生部人事司副司长张闽元,卫生部科教司副司长刘登峰,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武留信,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中华健康管理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宗淑杰,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学术管理部主任陈贵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的卫生医疗机构代表、健康管理研究者、体检机构代表、健康管理从业者以及健康管理投资机构等各界人士共5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由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大会执行主席宗淑杰主持。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大会名誉主席顾秀莲宣布论坛开幕,全国人大常委、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主席王陇德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王陇德指出,第四届中华健康管理论坛以“职工健康与财富同行”作为主题,这个提法了充满哲理,具有辩证的思想。有了健康的人,才能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有了健康的职工,单位才能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否则,单位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大打折扣。因为健康也是近代经济快速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

人力资源是社会的第一宝贵资源,是企业和社会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要素。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和安全,不仅直接关系到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安定。提高国民的健康素质,维护包括企业职工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不仅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责任,也是包括企业和职工在内的全社会的责任。

提高职工的健康素质,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企业应该在职工中广泛地开展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健康体检等活动,把职工健康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职工积极参加预防控制艾滋病等重大疾病,并积极开展创建100%室内无烟环境和全民健身等活动,普及卫生防病的知识,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职工的健康素质和健康意识。同时,也希望健康管理专业机构在维护职工健康方面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巴德年作了题为《人口、健康与我的医学观》的主旨报告,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武留信作了题为《健康管理概念与学科体系的中国专家初步共识解读》的专题报告。

在开幕式期间,举行了“中华健康管理促进联盟”启动仪式和“健康管理中国行”授旗仪式。

虽然健康管理研究进入中国只有短短几年的时间,但是健康管理理念和实践已经取得了长足发展。自2001年首家健康管理公司在大陆注册以来,我国的健康管理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随着“健康中国2020”战略的实施,未来10年将是健康事业发展的黄金十年。

10年来,健康管理从业机构和从业人员为我国健康管理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多开创性的努力和卓著的贡献。本届论坛通过对我国健康管理事业发展10年的回顾,对未来健康管理发展趋势进行的分析展望,以及对我国健康管理事业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宣传表彰,将更加激发广大健康管理工作者的热情,为推进我国健康管理事业的迅猛发展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在开幕式上,韩小红、张黎刚、赵雷、戴明哲等为健康管理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代表获得了嘉奖。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助理、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助理兼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建始,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武留信,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杉,北京医学会会长、北京市卫生局原局长、党组书记金大鹏,健康管理专家、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西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洪涛,北京协和医院原神经科主任、《中国卒中杂志》副主任委员李舜伟,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培玉,解放军总医院老年心血管病研究所主任医师吴海云,卫生部原纪检组组长、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卫生部全国健康科普巡讲团首席专家、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洪昭光,中国科协原办公厅主任、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北京东方生命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袁正光,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副校长李英雄,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总裁韩小红,爱康国宾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元化医疗咨询服务(上海)有限公司CEO、总裁赵雷,沈阳大健康科技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温海彦,康美盛世(中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耿海麒等数十位知名学者、专家及健康管理行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职工健康与财富同行”,就我国健康管理行业10年来所走过的历程及未来10年的发展前景,健康管理科技投入,最新健康管理研究成果等展开深入的探讨。同时健康体检专家和营养学专家分别就“健康体检”和“营养革命”展开了专题对话。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健康管理 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 健康体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