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四川首批584种药品中标 总体比国家零售价低54%

2011年04月06日 13:1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此次招标实现了两个全覆盖,即覆盖全省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覆盖国家基本药物与省补充药物目录

对涉嫌低价恶意中标的产品,组织专家进行成本分析,取消4个恶意低价投标产品的中标资格

中标结果中99个产品在四川省挂网销售,其价格比挂网限价降低近14%

据新华社电 记者5日从四川省医改办获悉,四川省首批实施的基本药物集中统一招标中,有584个品种成为首批中标药品,中标价格与国家零售价相比,总体降价幅度达到54%,确保中标药品质量高、价格低,让群众得实惠。

据四川省医改办负责人介绍,此次招标实现了两个全覆盖,即覆盖全省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覆盖国家基本药物与省补充药物目录。招标采取“双信封”制,企业同时投标经济技术标和商务标,有效防止串标行为。在经济技术标审核合格的基础上,按照低价中标的原则评审商务标,原则上报价最低者中标,从而降低药品价格。对涉嫌低价恶意中标的产品,组织专家进行成本分析,取消4个恶意低价投标产品的中标资格。此外,在招标中采取的分类采购、单一货源采购、设定价格标尺、分阶段评审等措施,确保中标药品质量高、价格低,让群众得实惠。

目前,四川省建立拥有7000余人的基本药物专家库,引入分阶段专家评审机制,在纪检监督部门监督下,先后抽取100余名专家参与评审。在编制招标采购目录阶段,分别抽取遴选专家和评审专家,分两轮进行品规遴选和评审。

招标之后药品与国家零售价格相比,总体降价幅度达54%,其中国家基药(431个)降价幅度近52%;省补基药(153个)降价幅度59%。中标结果中99个产品在四川省挂网销售,其价格比挂网限价降低近14%,基本药物集中招标采购大幅度降低了药品价格,成效显著。 (来源:成都商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中标药品 药品价格 国家基本药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