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医院被私企接管仅1名住院者 医生3个月未领工资

2011年04月01日 09:3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苗丽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瑞安第二人民医院是市(县)级国家全民事业单位、二级综合性医院,如今医院该有的600多种基本药缺300多种;医院留下的最后一名住院病人,竟然要自己掏钱买氧气;医生已经3个月没有领工资了……

这家基本处于瘫痪状态的医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昨天,记者进行了多方采访。

医院大唱空城记,唯一一名住院病人要自己买氧气

瑞安市有6家市级医院,瑞安第二人民医院是其中一家。它创建于1956年,是一所二级综合性医院。

但这家医院现在的状况,却有些出乎意料。

昨天早上9点半左右,瑞安第二人民医院的挂号处空空荡荡,屋内坐着一名男子。

记者说,想挂号看感冒,男子的回答有点搞笑:自己到楼上去看看有没有门诊医生,有医生就直接看病,“不过不保证有药。”

记者走到二楼、三楼的门诊,办公室大门紧闭,没有一个医生。再回挂号室,那名男子说,可以去急诊室看看。

急诊室里,也只有一名医生,一名护士。这位姓白的医生说,医院的急救药比较缺,建议记者换家医院:“接到急救电话,一般都建议病人转院,如果实在来不及转院,就先抢救,然后再转院。”

“我们都是提心吊胆在上班。”白医生说。

记者表明身份后,几名医院职工向记者说出了实情。

药房的药剂师李医生指着药房的空架子说,600多种药缺了300多种,别说急救药,连感冒药、消炎药都缺了,医生看病,只能有什么药,开什么药。

在这种情况下,全院只剩下一位病人——靠呼吸机呼吸的郭大爷,因为病危不适合转院,无奈留下。

“整幢楼就剩他一个人了。”郭大爷的保姆告诉记者,医生虽然每天查房,但面对没药的困境,也束手无策。大爷需要的氧气、吸痰器,都是大爷的女儿买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医院职工 住院病人 医院经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