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病人去世家属疑大夫用药 曝处方药流入医院路径

2011年04月01日 09:42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5日,59岁的李昌生死在长沙河西一家医院。9天前的2月24日,他在此接受早期结肠癌腹腔镜手术。

据李昌生家属出具的材料显示,3月5日早晨6时许,李昌生在连续高热的情况下,腹部疼痛。9点时,其心律达到180,出现休克症状。11点,医院诊断为腹腔大出血。一个小时后,李昌生得到第二次手术,于术后死亡。

李昌生的家属将疑点投向“万特普安”——2月24日手术前,李昌生的家属根据主刀大夫康安定提供的电话,在自称“北京万特尔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员工易文慧手上购入十支,并于手术中注射进入李昌生的身体。

据万特普安的说明书显示,该药系处方药,但李昌生的家属覃永安表示,他们在购买时并未出示处方。

万特普安,学名叫“铜绿假单胞菌注射液”,主要用于恶性肿瘤的辅助治疗,降低感染的发生。本版撰文/本报记者曾鸣刘颖实习生谈丹王雪长沙报道

A

无需处方的处方药

覃永安提供的“湖南同健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销售单”显示,李昌生购买“万特普安”十支,厂家系“北京万特尔生物”,规格为1mg/支,单价220元,10支共计2200元。

蹊跷之处在于,销售单上显示的销售日期是2011年2月16日。而覃永安强调,这批万特普安,是2月24日手术当天送到他手上的。

记者通过查阅说明书了解到,万特普安的贮藏条件为“2~8℃避光保存”。

覃永安回忆,康安定提供易文慧的电话后,并未开具处方。而这十支万特普安送达后,进行手术的医生亦未查验销售单,未对药剂的质量提出任何异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易文慧 处方药 万特普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