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杭州六家连锁药店违规销售处方药被处罚

2011年04月02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杭州4月2日电(记者 严格 古其铮)针对日前中新网独家报道浙江杭州部分药店违规销售处方药一事,4月2日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本网发出通报,目前针对报道中违规销售处方药的六家药店药店已作出相关处罚。

被处罚的六家药店分别是:海王星辰连锁药店、老百姓大药房、天天好大药房、九州大药房、英特大药房、华东大药房。

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市场监管处处长俞培芳告诉记者,经曝光后,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辖区分局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赶赴被曝光的药店进行检查,对违规销售处方药的六家药店按照《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的情节严重情形处以最高罚款1000元的处罚;要求有关药店停止发布容易误导消费者的处方药到货信息海报;责令整改并要求递交整改报告;同时对药店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在3月31日,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集体约谈上述六家药店和辉瑞公司(注:“伟哥”生产商)浙江办事处负责人,通过面对面、近距离的约谈,进一步强调药店自律意识、法律意识、质量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诫示企业规范、诚信经营。

俞培芳还介绍说,针对违规销售处方药的情况,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加强药店监管工作与国务院为期两年的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和如今的杭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结合,尤其是加强处方药监管纳入这两项工作之中,强化监管,互相促进。

同时,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加强宣传宣传,形成氛围,将处方药管理作为一项长期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从严查处违规行为,确保杭州百姓用药的安全有效。

目前,海王星辰等六家药店以及辉瑞方面尚未对药店违规销售处方药一事发表态度,本网将持续关注。(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