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卫生部: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 查处顶风违纪者

2011年04月12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今日召开全国卫生系统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卫生部部长陈竺强调,各地区各单位要切实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对开展活动不积极的地方和单位,要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对顶风违纪,继续损害群众利益的,要坚决予以查处;对极少数“害群之马”,要坚决依纪依法清除出医疗卫生队伍。

4月12日,卫生部召开全国卫生系统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解决的问题以及2011年工作安排作出具体部署。卫生部部长陈竺,副部长马晓伟、刘谦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中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长李熙同志主持。

陈竺要求,按照“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发展提高、三年上一大台阶”的思路开展活动,把医疗卫生行业建设成为“质量好、服务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文明行业。

陈竺明确,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行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本地区本单位“三好一满意”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亲自部署亲自抓。各地区各单位要在这次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立即研究方案,迅速安排部署,不得拖延。

陈竺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切实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对开展活动不积极的地方和单位,要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对顶风违纪,继续损害群众利益的,要坚决予以查处;对极少数“害群之马”,要坚决依纪依法清除出医疗卫生队伍。

陈竺指出,采取行政检查与专家检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日常检查和集中督导,全面掌握各地活动进展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增强督导检查的针对性,力争每年都能收到看得见、摸得着的阶段性成效,三年活动下来收到扎扎实实的明显成效。

陈竺强调,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要注意把握好以下四个着力点:

一是要着力维护群众利益。他说,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必须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工作着力点转移到深入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求,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把有限的医疗卫生资源用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上来。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要刻苦钻研业务,努力解决为群众看得好病的问题,要特别关心儿童、妇女、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真正做到想问题、办事情以群众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作为衡量尺度,使卫生工作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二是要着力弘扬良好风尚。陈竺指出,以孙思邈“大医精诚”为代表的中国传统职业规范、以希波克拉底誓言为代表的西方医学道德标准和以白求恩为代表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是我国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的宝贵财富。他要求,在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中,要深入挖掘这些精神的核心内涵,并赋以时代特点,着力弘扬新时期的职业道德和良好风尚,凝聚人心、鼓舞斗志;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力争通过三年“三好一满意”活动的开展,不断培育和发掘更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挥榜样的感召、激励和鼓舞作用,树立救死扶伤、病人至上、热情服务、文明行医的行业风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他说,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就是要着力解决医疗服务不方便、医疗质量不放心、医患关系不和谐等问题,要把问题解决得如何作为衡量一个地区、一个单位活动是否收到成效以及成效大小的重要标准。要做到活动开展到哪里、问题就解决到哪里,哪里开展活动、哪里就有新变化,努力创造全系统都来自觉弘扬新风正气、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的良好氛围。

四是要着力促进卫生事业改革发展。陈竺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以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的新成效促进卫生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全面落实。要把“三好一满意”活动与深化医改特别是公立医院改革结合起来,与实施各项便民惠民措施结合起来,与加强医疗机构行政监管和医院内部管理结合起来,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行风建设、治理商业贿赂等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活动的开展促进卫生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