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献血者被误诊感染艾滋 疾控中心称无过错(图)

2011年04月18日 13:36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吴长栋多次走进常州市中心血站讨说法。《现代快报(微博)》供图

一年半之前,在江苏常州打工的邳州人吴长栋献血后被邳州疾控中心告知他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令他一度准备自杀,但经江苏省疾控中心等机构进行血液检测,他的检测结果均正常。拿着江苏省疾控中心的报告单,吴长栋决定讨个说法。目前,江苏省卫生厅正在调查此事。

献血查出HIV阳性

吴长栋生于1975年,是徐州市邳州人。几年前离婚后,年幼的女儿判由他抚养。由于他要在常州打工,女儿便放在老家交给父母带。2009年11月5日,在湖塘乐购门口的一辆献血车上,吴长栋做过基本检测后献血400毫升。第二天傍晚,他接到老家邳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科胡医生的电话,称他已感染艾滋病毒,要求他赶紧回家,“有些事要问你,还有一些注意事项要和你交待”。

第二天,吴长栋向工厂老板辞职赶回老家。

11月9日,吴长栋找到邳州市疾控中心的胡医生,签了HIV抗体阳性者告知书。医生给他介绍了注意事项。随后他按照医嘱,碗筷都与家人进行了隔离。令吴长栋稍感欣慰的是,他女儿的检测结果正常。

吴长栋说,那时他绝望了,想过上吊、喝农药、吃安眠药。他买了安眠药后,由于父母看得紧,没找到机会自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疾控中心 感染艾滋病 艾滋 献血者 吴长栋 1975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