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卫生部:中国将参加世卫组织预防接种周活动

2011年04月19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近日在举办免疫规划工作媒体通气会上透露,中国已确认参加世界卫生组织预防接种周活动。

近日卫生部召开媒体通气会,卫生部疾控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世界卫生组织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介绍免疫规划工作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卫生部门专家表示,中国所在的西太平洋地区每天有许多婴儿出生,每一个都需要预防疾病。有些疾病都是疫苗可预防的疾病,如果治疗将花费大量的资源,对社会和家庭成本很大,但接种一针疫苗就可以避免严重疾病的发生,防止儿童不必要的死亡。

地区、国家和社区组织以及卫生机构参与这项活动,对当地儿童得到疫苗接种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免疫预防周活动可以促进卫生服务提供者服务的能力,同时加强卫生工作者和家长或监护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使家长或监护人增长疫苗接种的知识,消除对疫苗的误解。从公共卫生角度考虑,预防接种周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西太区今年活动时间是4月25日到4月30日,和其他地区大致相同。今年的4月25日在西太区总部马尼拉将举行地区启动活动。因为是第一年,地区并没有制定统一的主题,也是为了便于各个国家保持自己的灵活性和不同特点。

答问实录显示,到目前为止,西太区37个国家和地区中,包括中国共有31个已经确认参加这项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卫生部 组织 参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