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沈阳严打食品安全违法 一天内破案12起刑拘11人

2011年04月29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沈阳4月29日电 (记者 秦逸)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29日向新闻媒体发布消息称:从27日4时至28日4时,在沈阳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危害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清查行动,检查大型商场、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销售食品场所3359家,检查运输车辆604台,捣毁涉假窝点41个,破获刑事案件12起,刑事拘留11人,并通报了3起典型案例。

沈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为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确保全市人民在“5.1”期间吃上放心食品,由公安机关牵头,沈阳市相关部门联合作战。

从“4.27”统一清查行动来看,捣毁的41个涉假窝点中,绝大部分属不具备起码的卫生条件、非法掺入非食品添加剂甚至有毒有害物质生产食品,并且无工商营业执照、无食品生产许可证、无卫生许可证的“三无”黑加工点。主要涉及鸡架、猪肉、香肠等熟食类产品,也发现了销售过期方便面、用过期变质原料加工蛋糕和月饼的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查获了用盐酸、火碱、双氧水等工业原料非法加工黄喉、百叶、茄参等水发产品的违法行为。

3起典型案例为:一、大东区在北大营海鲜市场查获贩运伪劣水发产品违法行为。经缜密侦查,循线追击,在沈北新区兴隆台镇端掉一个用火碱和双氧水、硫酸加工牛百叶和黄喉的窝点,查扣有毒有害的百叶和黄喉2000余斤,以及火碱、双氧水、盐酸等40余桶,刑事拘留4名犯罪嫌疑人。二、苏家屯区在辖区内枫阳路151巷32号,及时捣毁一掺入非食品添加剂工业盐加工猪肉、鸡架等熟食类产品的黑加工点,犯罪嫌疑人高学儒被刑事拘留。三、新民市在辽河大街道西190—1号打掉一家常年加工制作、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蛋糕、月饼的“三无”黑窝点,查获大量过期变质的蛋糕、刑事拘留2人。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非法加工不符合卫生标准食品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剿假围猎”行动开展以来,沈阳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以社区(村屯)为基础单位,按照“地不漏房、房不漏户”的标准,逐个社区(村屯)进行摸底排查,坚持一手抓依法打击,一手抓监督管理,两手抓、两手硬,深入推进全市打假工作健康、深入开展。

截至目前,沈阳市已创建无制造、存储假冒伪劣产品社区(村屯)1699个、街道143个,沈阳市市场经营秩序逐步规范,人民群众对市场满意度和消费信心日渐增强。(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