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武汉协和医院探索用X线消灭HIV 获盖茨基金会资助

2011年05月04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武汉5月4日电 (夏家红 涂晓晨 艾启平)记者4日从武汉协和医院获悉,该院“用X线激发的光动力学疗法消灭HIV”已获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资助。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近日宣布,来自全球25个国家共88个项目通过了“探索大挑战”项目第六轮计划资助,每个项目会获得10万美元的经费。来自中国武汉的武汉协和医院皮肤科陈宏翔副教授、王琳博士联合日本九州大学皮肤科谢立宁博士申请的“用X线激发的光动力学疗法消灭HIV”获得最终资助。

据该项目负责人陈宏翔副教授介绍,科研团队试图开发一种X线敏感荧光材料的稀土纳米颗粒,连接针对HIV病毒的靶向单链抗体,对AIDS进行X射线激发的间接光动力学治疗。当与病毒靶向结合,在X射线激发下,稀土纳米颗粒作为间接光源,激励体内光敏剂释放单线态氧灭活HIV病毒和病毒感染的细胞。

目前,此方案已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和美国国家过敏症和感染性疾病研究所(NIAID)的浓厚兴趣。他们承诺,如果针对HIV潜伏与存留的获奖研究项目在盖茨基金会一年资助期内能够初显成效且具备较高科研价值,双方将考虑为获奖者提供长期资助的机会。

“探索大挑战”活动为期5年,每年两轮,资助总额达1亿美元,属于盖茨基金会支持“全球健康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鼓励研究人员尝试有可能改善全球健康面貌的创新方案,推动全球健康研发领域创新。该计划主要支持领域包括探索预防和治疗传染病,如艾滋病、疟疾、结核病、肺炎和腹泻病等。(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HIV 武汉 X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