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浙江出台二甲以上医院统一看病预约挂号制

2011年05月09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杭州5月9日电 (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孙维)浙江于2010年9月27日启动了医院预约诊疗服务平台以来,注册用户已达到15万,成功预约号源逾17万个,浙江省卫生厅今天公布《浙江省实施全省统一的医院预约诊疗服务工作方案》,在今年年底前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要全部加入统一的预约平台,全面推广预约诊疗服务。

方案中明确预约诊疗服务的覆盖范围,该省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要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加入统一的预约平台,明年浙江省二级以上医院要全部实行,预约途径在现有的电话预约、网络预约的基础上,还开通了诊间预约、现场预约、自助挂号等途径。

实施后,在医院就诊的患者可通过医生工作站由医师直接进行复诊的预约挂号;可以通过医院设立的自助服务机进行预约挂号;社区医师也可直接进行转诊病人的预约挂号。

方案中提到,所有预约挂号均采取实名制,预约执行情况将纳入等级医院评审“回头看”的检查内容。预约挂号的时间和号源数量必须明确,目前省级医院的预约截止时间为就诊前一日15时,杭州市级医院为就诊前一日14点,同一患者在同一就诊日同一医院同一科室只能预约一次,在同一就诊日预约不可超过三次,在七日内预约不可超过四次。各医院应开放所有普通门诊号源,并开展分时段预约。专家门诊(含特需门诊及名医门诊)应提供至少75%的预约号源。

同时还规定,各种预约诊疗服务途径必须坚持公益性,不得额外收取预约费用,预约患者的各种信息不得向外泄露。所有合作单位实行准入及退出机制,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单位将停止进行合作。

为了预约号源的使用效率,预约诊疗平台还建立了患者诚信预约制度。如患者在预约成功后,不按时就诊,又没有取消预约的,将被视为违约。3个月内累计违约3次将被列入违约名单,此后3个月内,无法享受预约挂号服务。

为了规避“号贩子”,方案要求对预约频率异常的电话号码、IP地址和身份证明应予以监控,对同一用户IP,30分钟内不能再次预约,且不能约同一医院同一科室。同一电话号码、IP地址和身份证明每月预约次数不得超过16次,如有超出,该电话号码、IP地址和身份证明在此后3个月内,无法享受预约挂号服务,规避“号贩子”的措施,视执行情况及时调整。

方案中还提出各医院要积极创建“预约型零排队医院”,持续扩大预约诊疗服务范围,逐步提供影像、检验、超声、入院等多种预约服务,做到让门诊病人等在家里,让住院病人等在病床上。(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