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护士节山西白衣天使诉说真实生活状态

2011年05月12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太原5月12日电 题:护士节 山西白衣天使诉说真实生活状态

作者 王燕君

12日,是第100个国际护士节,世界各地都在开展相关的纪念表彰活动。戴着燕尾帽、穿着工作服穿梭在病房中的护士们,在“白衣天使”的美名下有着对生活甘甜与辛劳的特殊感受。这一天, 网上一篇“护士心里话”的征集帖子受到山西公众的广泛关注。

近日来,山西省各卫生医疗机构“护士节”纪念活动相继展开,省卫生厅召开优质护理服务推广表彰大会,对该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及百余名护士代表进行表彰;山西省肿瘤医院为护士选择精美生活用品;临汾市传染病医院举行了“护士节”主题演讲比赛等。

就在护士节前夕,网上一篇“护士心里话”的征集令帖子开始受到大家的关注,一位叫慧慧的网友直言,护士要忍受医院领导的批评,还要忍受病人家属的责备,简单的一个铺床单,其实也是个力气活。

“我们护士的工作很苦,忙个不停脚是肿的,到了周末也不出去玩,就在家里补觉。我在产科上夜班,有一天送了八个孕妇去产房,同时还得定时测胎心血压。”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位护士说,“今年医院很贴心,给我们发了有按摩作用的护士鞋”。

一位即将走上岗位的实习护士说,真的很辛苦,在校四年来,我每年寒暑假都会去医院见习,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多有的是心疼,他们真的像天使一样,救死扶伤,让我对以后的工作有了很大的向往,虽然很辛苦,但是能为他人服务,这种成就感很好。

“护士”这个神圣的字眼是南丁格尔赐予的光荣,是生活赋予的褒奖,太原市一位市民说,护士节又快到了,希望大家都多多关注处于社会基层的护士,多多给她们一点点祝福,让她们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网络上的征集令得到了各方人士的响应,还有一位网友说,她妈妈当了一辈子护士,特别的辛苦,一天都喝不上水,但她很喜欢这个职业!“我很很尊敬这个职业。”

山西省儿童医院的90后护士杜萌霄说,我一直都向往白衣天使的工作,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穿上护士服,很美。能有现在的锻炼机会不容易,我不会轻易放弃,熬了两年好不容易才成为一名护士,我会一直干这行的。(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