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首部全手语电视剧《大爱无声》呼吁社会助残

2011年05月14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 马海燕)在5月15日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中国首部全手语电视剧《大爱无声》13日在北京举行首播媒体见面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担任该剧顾问,现场向众人动情推荐这部没有明星、没有“坏人”的电视剧。

该剧改编自日本漫画家轻部润子的漫画《你的手在轻轻述说》,兼具日剧的青春偶像色彩和中国化的励志主题。剧本围绕一个刚毕业的聋哑女孩柳丝语,经历工作、恋爱、结婚、生育、培养孩子等普通人都会遇到人生阶段,讲述一个温馨感人的故事。

张海迪说,作为一部残疾人题材电视剧,该剧并没有以居高临下的视角把残疾人作为同情对象,去刻意渲染残疾人的悲惨遭遇,而是推崇尊重、关爱、鼓励残疾人的新理念,这是最打动人的地方。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舞蹈《千手观音》领舞邰丽华看过该剧后也深受感动。邰丽华表示,这部剧不是为了博取观众的眼泪或怜悯,而是以平等视角拍摄的,说明中国在经济实力发展的同时,社会文明程度和对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的关爱都提升了。

曾在《落地,请开手机》、《刀锋1937》等剧中崭露头角的傅晶此次扮演女主角柳丝语。整部戏都要用手语表现情感,为此她特地去聋哑学校体验生活并参加手语集训,也有了新的人生感悟,“许多感情不是一定要用语言来表达的,如果你怀着美好的情怀去爱,那么即使说不出,你的真心也同样可以传递给别人。”

这部20集的电视剧将于20日晚登陆央视八套。(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电视剧 手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