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无障碍轿车亮相上海康复护理展览会(图)

2011年05月16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观众现场体验英伦TX4无障碍轿车。陈静 摄

观众现场体验英伦TX4无障碍轿车。陈静 摄

中新网上海5月16日电 (记者 陈静)行动障碍者不用护工协助也能独自上厕所、洗澡的无障碍卫浴设施;专为轮椅使用者设计的电动三轮车,使之可在无人护理的情况下也能够通过简单操作杆对驾驶车辆;让行动不便者自如上下,世界唯一的的无障碍轿车……

今起开幕的2011中国国际康复护理展览会(CHINA AID 2011)上,诸多为残障人士和行动不便的老人设计的新产品纷纷亮相,并凸显个性化和人性化。

2011中国国际康复护理展览会(第六届中国国际老年人和残疾人康复护理技术及辅助器具展览会)上,来自中国、比利时、德国、荷兰等14个国家和地区150余家专业厂商参加展览。

据介绍,相比以往历次展览,本届展览的突出特点之一在于国际化程度大大提高,获得来自日本、韩国、台北、意大利等多家海外机构的支持。据统计,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使国际知名品牌纷纷聚焦此次展会,参展国际展商数量超过半数。

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了首度亮相该展会的“世界唯一的无障碍轿车”,生产商有关技术人员介绍,这种轿车由中英两国车辆制造厂商合作研制,具有可折叠式斜坡、后门90度开启等设计,使得轮椅乘坐者可以直接上下车,车内安装了固定装置,车辆行驶中,轮椅乘坐者会感觉更为平稳和安全。此外,车上配有鲜明的换色扶手,将给视觉障碍者带来很大便利。

记者看到,一辆黑色的无障碍轿车前,聚集了数位体验者。有关人士称,目前,中国有8300万残疾人,特殊人群出门难、出行难等问题已经得到各方重视,这种无障碍轿车将从根本上解决特殊残障人士等出行不便,可体现出社会的关爱。

据悉, CHINA AID 已在上海成功举办5届,不仅是内地同行业最早举办的展会,也是内地集聚专业性、国际性的国家级专业康复辅具贸易展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障碍 轿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