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食药监局:餐饮安全管理者每年应培训至少40小时

2011年05月18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管理办法》。《办法》强调,餐饮安全管理人员原则上每年应接受不少于40小时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集中培训。

《办法》明确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指餐饮服务单位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者协助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负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具体管理工作的人员,并承担以下管理职责:餐饮服务单位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管理;餐饮服务单位场所环境卫生管理;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制作设施设备清洗消毒管理;餐饮服务单位人员健康状况管理;餐饮服务单位加工制作食品管理;餐饮服务单位食品添加剂贮存、使用管理;餐饮服务单位餐厨垃圾处理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确定的其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

《办法》强调,餐饮安全管理人员原则上每年应接受不少于40小时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集中培训。完成培训后,应参加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的考核,考核合格并取得培训合格证明方可从事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此外,《办法》还明确,在申请《餐饮服务许可证》时,申请人应提交餐饮安全管理人员有效培训合格证明。

《办法》规定,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确定餐饮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机构、培训方式以及考核机关。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计算机网络在线培训和考核。

《办法》要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严格规范餐饮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和考核工作,加强对培训和考核工作的监督检查。要建立餐饮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档案,详细记录培训情况。培训档案建立和记录情况纳入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信用档案管理。对于餐饮服务单位其他从业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工作,《办法》要求由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制定相关管理办法。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抓紧制定全国餐饮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大纲,不久即将出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餐饮 培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