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甘肃暗访显示:医疗卫生单位室内吸烟现象普遍

2011年05月20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兰州5月20日电 (记者 丁思)甘肃省卫生厅20日召开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工作视频会议,通报了今年对全省14个市(州)无烟医疗卫生系统的暗访结果,暗访的82个医疗卫生单位内,室内吸烟现象依然普遍。

通报称,除室内吸烟现象仍然普遍外,暗访的医疗单位还存在禁烟标识不够醒目,数量不足;普遍缺乏控烟宣传教育载体;室外吸烟区设置不足,引导标识不明晰;部分医疗机构内销售烟草制品;戒烟门诊正常开诊的很少等问题。

甘肃省卫生厅今年2月和4月对全省无烟医疗卫生系统创建情况进行抽查暗访,此次暗访范围覆盖了14个市(州)的卫生行政部门和部分医疗卫生机构,共计82个单位。暗访内容包括无烟环境布置和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情况,采取隐秘拍照、填写问卷等形式。

通报称,此次暗访发现较多医务人员在医生办公室吸烟,定西市中医院还发现一名医生在诊疗过程中当着病人的面吸烟。

甘肃省卫生厅副厅长李存文说,2011年底甘肃医疗卫生系统要实现全面禁烟,全省要陆续建立健全各级控烟组织机构,并开展创建无烟单位活动,在医院内提供戒烟服务。甘肃省卫生厅还将继续通过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级医疗卫生系统控烟工作进行监督,并邀请媒体对甘肃卫生系统控烟工作进行监督和曝光。(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医疗 单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