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西成立全科医学院 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2011年05月21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南宁5月21日电(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广西医科大学全科医学院5月21日正式挂牌成立,旨在培养能从事全科医疗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临床医学人才,提高广西基层医疗卫生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

当前,我国以全科医师为骨干的社区卫生服务队伍尚未形成,高等医学教育过程中全科医学教育体系和全科医学实践教学尚未开展,在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转变过程中,现有的教学与实践已不能满足新形式下的卫生改革的发展要求,制约着全科医学高等教育的发展。

据校方介绍,该校全科医学院主要职能是培养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终身学习能力,能牢牢掌握临床医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掌握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等的教学与科研,且能从事全科医疗工作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临床医学人才。

此外,该学院计划将逐渐承担培训基地教师队伍、培养应用型社区公共卫生医师及全科康复、全科护理人才等工作。随着功能建设的逐步完善,全科医学院还将承担全科医学研究生教育、全科医学在职硕士研究生教育、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教育、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等教学和管理的任务。

据悉,2011年至2012年,广西医科大学全科医学院将面向南宁、柳州、钦州、防城港、北海、贵港、玉林等市连续2年招收100-200名符合条件的五年制农村订单式免费生。按照计划,未来五年将有1000名左右的全科医学专业的定向本科在校生,到2020年,通过多种途径,全科医学院将培养出一大批知识全面、经验丰富、素质较高的全科医生,充实到基层医疗队伍,基本满足“小病在基层”的人力支撑要求。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全科 医学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