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16家医院启动乳癌患者关怀项目

2011年05月21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杭州5月21日电(记者 曾利明)从今天开始,包括北京大学医院、上海瑞金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等16家城市医院将率先对乳腺疾病全面开展“患者管理”试验,探索多学科一站式医疗服务模式,为乳腺癌患者提供疾病知识,用药、营养常识及心理健康等信息,满足不同患者不同阶段的个体化需求。这是今天在此间启动的“友爱历程-乳腺癌患者关怀项目”的主要内容。

由瑞金医院乳腺疾病诊治中心与赛诺菲-安万特集团联合举办的该项目,旨在通过引入“患者管理”理念,方便患者就诊,促进医患沟通,帮助患者正确认识和处理治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高自我管理能力,矫正可能存在的认知和行为误区,改善患者情绪,提高治疗依从性,从而取得最佳治疗效果。

项目主持人、上海瑞金医院乳腺疾病诊治中心主任沈坤炜教授称,将对参与项目的16家医院定期进行护士培训,提高专业素质和技能,丰富护理内涵,同时开展“友爱历程-打造最温馨病房大赛”,为患者康复、医患交流提供优质医疗环境。

他提供的最新公布的流行病学统计报告显示:中国乳腺癌患者中位发病年龄比西方国家提前近10年,这就意味着早检、早治和规范治疗对中国患者更为重要。 (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医院 项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