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河北在全国范围选聘千名大学生当村医

2011年05月25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石家庄5月25日电 (刘秀峰)河北省政府25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从今年起,该省将在全国范围选聘1000名高校毕业生到乡镇村医疗卫生机构服务。以后逐年增加,到“十二五”末基本实现每个有需求的乡村有一名大学生村医。

选聘对象为临床医学(含中西医)、公共卫生管理(公共卫生)专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服务期为2年。报名日期截至本月底。

对于各界关心的服务期满后的安置去向问题,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医改办常务副主任毛宇山称,在鼓励“大学生村医”续聘的同时,省、市、县、乡机关公务员四级联考时,各级卫生事业单位补充人员时,都将拿出一定比例的职位,公开招聘大学生村医。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翟海魂称,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3年内报考省属高校研究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河北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苏银增表示,实施“大学生村医”计划,既是深化农村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和改善基层卫生医疗人才队伍结构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创业、就业、成才的具体行动和一种新的探索。

近年来,基层医疗人才的缺乏已成为基层医改一大瓶颈。有专家称,医疗优质资源分配不合理,大量集中在大医院、大城市,农村老百姓要解决看病问题依然很困难。“庙修好了却没有好的和尚念经。”(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