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宁波市民食用“淡菜”腹泻 浙江卫生部门发预警

2011年05月28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杭州5月28日电(记者 李飞云)浙江宁波市民食用贻贝即“淡菜”出现腹泻呕吐现象,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卫生厅获悉,浙江省食品安全办已经发出预警,建议市民谨食;目前无人因此而住院。

浙江省卫生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浙江本地淡菜尚未上市,如今市场上的淡菜多系福建产,原因疑为赤潮所致,这跟近日南方气温上扬有关,属季节性。

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浙江省食品安全办已发出预警,并通知相关部门采取措施,浙江省海洋渔业将加强对海洋赤潮的监测,工商部门则会加大市场流通管理力度。

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提醒公众,贝类毒素无法通过加热煮沸分解,建议近期谨慎食用。(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淡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